当前位置: 新泰文明网 > 新泰聚焦

中关村在新泰建起了“信息谷”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新泰文明网

  9月15日上午,新泰·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正式奠基,共吸引国内外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

现场图片1

  据悉,作为世界级科创企业,中关村能与新泰联姻,势必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品质建设注入强大动力,这也标志着新泰未来发展迈上了战略制高点。

  新泰作为全国百强县,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历史机遇,正在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优化投资创业环境,建设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支撑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此次新泰•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的建设,将为两地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打开良好开端,有利于整合科技力量,共享创新资源,提升区域产业结构,为新泰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创新资源保障,促进新泰科技与经济进一步发展。

现场图片2

        据了解,基地规划建设面积2.7平方公里,其中0.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以信息创新产业为核心,聚焦新产业、新平台、新模式、新业态,融入生活、生态、生产、生命四大板块,集聚小镇客厅、商业文体中心、智汇源、金融保障中心等一系列功能模块。

  截至目前,该示范基地对外招商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上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CFL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及研发、运营中心等十余个科技含量高、投资密度大、市场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签约,共吸引资金62亿元。

现场图片3

        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此次新泰·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的建设,将为两地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打开良好开端,有利于整合科技力量,共享创新资源,提升区域产业结构,为新泰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创新资源保障,促进新泰科技与经济进一步发展。

  未来,基地将以“融合国际化视野、中关村特色、新泰本地实际”相结合的理念,博采“中关村六大产业领域、全球七大可借鉴元素、本地优势产业集群”之众长,高质量打造一流的创新平台、一流的运营机制和一流的服务生态,建设国内首个创新复合式GCI——环球创新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