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泰文明网 > 新泰聚焦

新泰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7-02-06   来源:新泰文明网

  2月4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大会。赵书刚、倪建军、马秀义等市各大班子领导及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玉果参加。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主持会议并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12年启动的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在新泰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市民津津乐道的“民生工程”,成为全国创卫工作的经典之作。2015年,我市乘势而上,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市管理秩序更加规范,政务环境明显优化,市民文明素质大幅提升,树立了新泰新形象。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年。全市各级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以矢志不渝的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强攻猛推,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赵书刚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一要抓短板,狠抓交通秩序治理,大力整治市场秩序,积极营造健康环境,不断丰富社区活动,全面提高市民知晓率,着力提升城市管理质量。二要抓基础,拓展城市功能,狠抓区域治理,加强社会治理,抓好工作基础,着力彰显城市品位魅力。三要抓根本,养成一个好习惯,倡树一批好标杆,营造一种好氛围,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四要抓特色,擦亮政务服务品牌、平安建设品牌和志愿服务品牌,着力打造文明创建亮点。五要抓提升,狠抓环境整治,倡导文明风尚,破除陈俗陋习,打造样板典型,着力建设美丽乡村。

  赵书刚强调,要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社会化共建机制、规范化督查机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细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确保成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副书记倪建军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实施意见》。

  青云街道、新汶街道、执法局、卫计局、教育局、住建局、食药局、市场监管局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城工作曝光片。

  会议采用电视直播形式,在市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实时播放。会议在市委党校礼堂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单位设分会场。